Insert title here
 

福清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心即理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助盲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15 来源:
  6月15日,视障人士陈先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办理营业执照,这也是福清市心即理社工服务中心首次开展助盲志愿服务活动。

  6月14日,福清市心即理社工服务中心得知次日视障人士陈先生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志愿者帮助,便立即在志愿者群里发出公告,并在志愿汇上登记当天,便有3名志愿者报名。

  志愿者参加助盲培训并掌握基础助盲技巧后,便陪同陈先生到玉屏工商所办理营业执照。复印整理相关材料填写表格裁剪内容代签地址排队取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陈先生顺利办理了营业执照相关手续并由志愿者护送回店。

  据悉,陈先生今年61岁,2006年一场失败的手术造成了他中度失明、嗅觉丧失,给他的生活带来巨大困难。但他并未因此气馁,努力学习盲人推拿并以此为生,他相信:“只要生意好起来,生活就会慢慢好起来。

  据福清市盲人协会秘书长洪梅介绍,福清市目前登记在册视障人士1400多名普遍存在出行困难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日前,福清市心即理社工服务中心与福清市盲人协会联合倡议成立了福清第一支助盲志愿者服务队,现有队员42名,致力于成为视障人士的“眼睛”,开展爱心助盲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视障人士能够安全、自在地行走在阳光下。 

(责任编辑: 陈 燕平)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